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议员为阻止法案集体落跑 在美历史竟有多次先例?

2019-06-25 14:2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议员为阻止法案集体落跑 在美历史竟有多次先例?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5日报道,美国俄勒冈州11名共和党籍参议员为抵制他们反对的环保法案,竟集体闹失踪,州政府已派警察搜寻。

俄勒冈州民主党推气候法案

俄勒冈州民主党籍参议员在州参议院享有过半优势,他们想通过一个气候变迁法案。但共和党参议员为了抵制法案,决定落跑。

该法案将限制该州总体碳排放量,拍卖排碳许可和配额给污染产业。排放过多污染物的企业要向其他企业购买未超额排放许可,否则会被罚。该法案旨在鼓励企业发展绿色科技,目标是到2050年时将该州碳排放量降至1990年的80%。

该法案将导致汽柴油价格上涨。共和党员表示,这会对生活在乡村地区的俄勒冈州民众,例如农场和伐木工人,造成不利影响。他们认为,法案应交由全州投票,“让每个俄勒冈人都能发声”。

须有20参议员出席 才能投票

俄勒冈州30席州参议员中,民主党有18席,共和党无力阻止法案通过,但按规定须有20位参议员出席才能举行投票。因此,11名共和党州参议员在协商破局后集体失踪,他们20日没有出席法案审议,阻挡立法进度。

俄勒冈州民主党籍州长凯特·布朗随后授权州警察搜寻这些参议员。布朗表示:“共和党州参议员背弃他们的选民,他们的行为让人完全无法接受。他们必须回来投票,这是当选后应承担的职责。”

同样手法逼让步 上月才用过

这是他们近来第二次集体出走,上月他们曾使用同样手法,逼迫民主党在枪支和疫苗接种法案让步。

议员以落跑方式抵制法案,这种手法虽然罕见,不过在美国政治史上偶尔会发生。据报道,美国前总统林肯在伊利诺伊州担任议员时,曾经跳窗逃跑,让议会因凑不足人数而停开。

2003年,德州民主党众议员曾集体逃到邻近的俄克拉荷马州,阻止居多数的共和党人通过法案。当时共和党籍州众议院议长下令州警察追捕这些落跑议员,但民主党人硬是在俄克拉荷马州一间假日饭店内撑到会期结束法案失效,才打道回府。

传逃到邻州 避州警越界寻找

据称这次俄勒冈州共和党州参议员也如法炮制,逃到邻近的爱达荷州躲藏,俄勒冈州州警察无权跨越州界寻找他们。

本次俄勒冈州州参议院会期将在本月30日结束,共和党人放话,他们会“耗尽时间”,让气候法案无法在本会期通过。

据报道,州参议员每缺席一天,必须支付500美元(约合3436元人民币)罚款。截至23日,在线募款活动已为他们筹到3.8万美元支付罚款。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