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章莹颖案被告克里斯滕森当庭被判谋杀罪名成立

2019-06-25 09:1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章莹颖案被告克里斯滕森当庭被判谋杀罪名成立

中新社休斯敦6月24日电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案被告布伦特·克里斯滕森于24日当庭被判谋杀罪名成立。

据伊利诺伊州媒体《新闻公报》报道,当日下午2时许,在美国伊利诺伊州皮奥里亚联邦法庭,12人陪审团员达成一致意见并宣布,布伦特·克里斯滕森面临的三项指控,罪名成立。包括绑架谋杀罪,以及向美国联邦调查局人员提供虚假陈词的两项罪名。这是陪审团经过了9天的审理、听取了35名证人的证词、2小时的审议,最终裁定出的结果。

当日上午,控辩双方进行了结案陈词。

美国助理检察官尤金·米勒代表检方向陪审团指出,这是一个关于寻找章莹颖的案子。“唯有一人知道她的下落,他就坐在那里,他是克里斯滕森”。被告当日着蓝色衬衫出庭。

米勒表示,2016年12月,被告酒后告诉妻子,他对连环杀手感兴趣;2017年3月,他告诉伊利诺伊大学心理咨询中心的一名实习生,他制定了谋杀计划,但决定放弃;同年6月的一个周末,当被告的妻子离开家后,他照计划实施了犯罪。

米勒指出,案发当日,被告假装成警察,上午试图搭载一名女子未果,下午搭载章莹颖后,对其进行绑架并致其死亡。之后,被告对其公寓、车辆进行了大量的清洁工作。据其妻子的说法,他是从不做清洁的。

米勒表示,证据显示,在其公寓内,章莹颖的血液从墙面流至地毯上,浸入地毯下的钉带。执法人员的DNA血液样本即从这些地方取得。

米勒强调,克里斯滕森“已经计划和幻想这一时刻好几个月”,“这不是一种冲动的醉酒行为”,“被告完全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他非常冷血,这些犯罪经过了周密的计划”,“这一切都是为了杀人”。

辩方律师伊丽莎白·波洛克的结案陈词约10分钟。她表示,“这是布伦特的错”。不过,她一再向陪审团强调,不要让情绪超越事实。她说,被告酗酒,思想黑暗,但无法得到帮助,他曾对咨询中心表示,“我不想成为这个人”。

待宣判结束后,章莹颖家人走出庭外,接受媒体采访。

章莹颖的父亲说,“两年来,我们每天都想念着莹颖。直到今天,我们也无法想象如何在没有她的情况下度过余生,言语无法描述我们的痛苦和煎熬。我们希望并且相信审判最终会为莹颖和我们带来正义。我们的愿望永远都是找到莹颖,带她回家。我们不会放弃。”章莹颖的母亲失声痛哭。

据当地媒体WTTW网站报道,该案量刑阶段将于7月8日开始。由于该案检方寻求被告死刑,陪审团必须再次达成一致意见,决定是否适用死刑。如有一人持不同意见,被告将不会被处以死刑。(完)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