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韩赴日游客减少:经济衰退使消费者捂紧钱包

2019-06-22 00:5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韩赴日游客减少:经济衰退使消费者捂紧钱包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日本国家旅游局(JNTO)表示,今年5月访日的韩国游客数量为60.34万名,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相关人士表示,受韩日经济影响,韩国民众如今更关注东南亚旅游。

报道称,今年5月访日的韩国游客数量为60.34万名,较去年同期减少5.8%。 JNTO韩国事务所相关人士表示,“这反映出了韩国国内的经济情况和日元升值”,“人们近期的关注点转向了东南亚,赴越南等地游客激增。”

2000年以后,主导赴日旅游的Drtour相关人士表示,“近来赴日旅游的主要人群是20-30多岁人群。他们依旧是主要顾客,但是近来人数减少也是事实”,“受经济因素影响,他们喜欢性价比高的便宜旅行。”

仁荷大学消费者专业教授李银姬(音)表示,“日本拥有许多餐饮、时尚等年轻人喜欢的内容,也是学生想要兼职攒钱去海外旅行的目的地”,“然而经济情况不允许,因此人数出现减少。”其随后称,“心理会对消费产生影响的说法同样适用于旅行”,“对于未来的焦虑对此有很大影响。”

近期,韩国就业门户网站Job Korea对3160名大学生开展了关于“暑假心愿”的调查,结果有47%的受访者回答称“背包旅行”,但实际计划中,有80%的人回答称,“现实却是做兼职”。

此外,Consumer Insight近期对1000名消费者进行了消费形态调查,结果最先减少的项目就是“旅游费”。研究员金敏华(音)表示,“进入今年以来,消费者真正切身感受到了经济衰退,开始捂紧了钱包”,“首选就是减少旅游费”。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