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掐女性抗议者脖子 英外交部官员被暂停职务

2019-06-22 00:4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掐女性抗议者脖子 英外交部官员被暂停职务

英国广播公司(BBC)刚刚消息,英国保守党议员、外交部亚太事务大臣马克•菲尔德被暂停职务,并接受警方调查。20日,菲尔德曾因在一次演讲活动中“掐着红衣女子的脖子送出会场”一事而引起争议,事件发生后曾有人呼吁菲尔德辞职。

据报道,英国首相府(唐宁街10号)发言人表示,“首相已看过这段(20日发生的事件)视频,她觉得此事非常令人担忧。”

“警方表示,他们正调查有关此事的报告,”发言人称,“在调查期间,他(菲尔德)将被暂停大臣职务。”

据此前报道,当地时间20日,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正准备在伦敦金融城的一场活动上发表演讲。视频显示,一名身着红裙的女性活动人士进入现场后,现场就坐的菲尔德突然起身将这名女子推到一旁的柱子上,然后掐着她的后脖颈,将其带离了现场。

20日晚间,警方开始调查这起事件。伦敦金融城警方表示:“我们收到了少量的第三方报告,说发生了攻击事件。警方正在调查这些报告。”

视频20日引起争议后,菲尔德不久就掐住这名女性抗议者的脖子道歉。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0日报道,菲尔德在给英国独立电视台的一份声明中解释,自己当时担心这名女子可能携带武器。

菲尔德说,“因此,我紧紧抓住那个闯入者,以便尽快将她从房间里带走。我对这一事件深感遗憾,为这名女子表示歉意。但在当时的环境下,我觉得有必要果断采取行动,消除对在场人员安全的威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