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调查:英国无协议脱欧机率跳升 仍可能达成自贸协议

2019-06-18 15:0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调查:英国无协议脱欧机率跳升 仍可能达成自贸协议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英国路透社18日报道,据路透调查显示,英国与欧盟无协议分手的可能性在过去一个月内大幅跳升,但分析认为英欧最终将达成自贸协议。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7年5月7日,英国多佛,一名街头艺术家班克西创作了一幅画,画面中一名工人正从欧盟12星旗帜上抹掉一颗星,寓意着英国将脱离欧盟。

据报道,在6月11至14日的路透调查中,英国无序脱欧可能性的预估中值从5月的15%跳升至25%。

在特雷莎•梅宣布将辞职之后,已有多位候选人参与角逐保守党党魁及首相。大部分候选人表示,一旦当选,无论有无协议都将在10月31日带领英国脱离欧盟。另外,英国下议院上周还挫败了反对党工党试图通阻止“无协议脱欧”的努力。

不过,尽管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上升,但据路透调查,受访69名分析师中,绝大多数分析师认为,无论是否会有过渡协议,英欧双方最终将会敲定自由贸易协议。

此外,分析师们认为,第二可能的结果是英国仍为欧洲经济区(EEA)成员,向欧盟预算支付款项以维持对欧盟单一市场的准入。

排名第三的选项是“无协议脱欧”,按照WTO规则行事;“取消脱欧”的选项在分析师们看来可能性最低。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