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欧盟承诺:将接纳危机地区数万名难民直接入境

2019-06-18 09:5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欧盟承诺:将接纳危机地区数万名难民直接入境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为了避免数以万计的难民葬身地中海,欧盟日前再次做出承诺,将直接接纳来自危机地区的数万名难民。

据报道,欧盟难民事务专员迪米特里斯•阿夫拉莫波洛斯表示,根据欧盟的一项难民条例,迄今为止已有32700名需要庇护的难民,从北非和中东地区来到欧洲,其中有4100人被德国安置。

而此间欧盟接收难民的数量,只占难民条例配额的三分之二,距离欧盟所制定的接受难民目标还相差甚远。

根据欧盟的难民重新安置方案,对于那些急需保护的难民,欧盟有义务为其开辟一条合法并且能够安全进入欧洲的途径。按照该安置规划,截至到2018年10月,欧盟应安置5万名来自利比亚、埃塞俄比亚、土耳其和约旦的难民。

欧盟难民事务专员阿夫拉莫普洛斯表示,德国已经表示愿接继续接收10000名难民。对于那些需要保护的人,欧盟将把他们安全、合法的送到欧洲。

欧盟委员会于2017年9月启动了该项难民安置计划,以帮助急需保护的难民避免踏上穿越地中海的危险。一些欧盟成员国自愿做出了接收难民的承诺,欧盟委员会为此拨款5亿欧元作为难民安置费用,对于难民的挑选则由与联合国难民署协助进行。(京莺)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京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