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政府监督机构:特朗普高级顾问康威应被解职

2019-06-14 10:5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政府监督机构:特朗普高级顾问康威应被解职

中新网6月14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3日,美国负责监督《哈奇法案》遵守情况的独立联邦机构建议称,总统特朗普的高级顾问康威在职时,多次出于政治目的发表评论,应当被解雇。

据报道,美国特别检察官办公室13日向特朗普发送了一份报告称,康威以官方身份接受电视采访或通过社交媒体发文时,时常批评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多次违反《哈奇法案》。

报告称,“康威女士的违规行为如果不受惩罚,将向所有联邦雇员传达出信息,即他们无须遵守《哈奇法案》的限制。因此,她的行为侵蚀了我们民主制度的主要基础——法治。” 据报道,这是该机构首次针对白宫官员提出这项建议。

据报道,白宫方面立刻发表声明驳斥称,对康威女士的行动“明显不公”,特别检察官办公室应撤回这份“蛮横的”建议报告。

白宫方面还表示,该办公室没有给予康威足够的回应时间,《哈奇法案》不适用于白宫资深官员。

有报道称,自特朗普上任以来,特别检察官办公室收到越来越多的投诉称,联邦雇员屡屡违反《哈奇法案》。特朗普上任的第一年,对该办公室提出的正式投诉增加了近30%。

《哈奇法案》由参议员哈奇提出,并于1939年获美国国会通过成为联邦法律。该法例正式名称为“防止恶性政治活动法案”,旨在消除政治上的腐败行为。

法案规定,公务员可以在政党竞选中投票,但不可以积极参加政党政治活动,不得担任某一政党的官员,不得担任政党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不得为某一政党传播其政治主张。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