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伊领导人举行会谈 聚焦中东局势

2019-06-14 08:3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日伊领导人举行会谈 聚焦中东局势

中新社北京6月13日电 德黑兰消息:到访伊朗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地时间12日与伊朗总统鲁哈尼举行会谈。日、伊媒体报道称,两国领导人在会谈中分别强调“对话缓和美伊紧张局势”和“停止对伊朗施加经济压力”。

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日本共同社等报道,作为1979年以来首位访问伊朗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当地时间12日抵达伊朗首都德黑兰。当天,安倍与鲁哈尼举行会谈并在会谈后召开联合记者会。

共同社报道称,安倍表示,日本愿意为缓解中东地区紧张局势发挥作用。他强调,中东地区的和平与安宁对世界至关重要,无论如何都有必要避免武力冲突。为缓和紧张局势,日本将尽可能发挥作用。

安倍还称,伊朗是地区重要国家,对于中东和平与安全,伊朗应当扮演“建设性角色”。希望伊朗能继续执行伊核协议。

法尔斯通讯社报道称,鲁哈尼对安倍受邀访伊表示欢迎。他称赞过去几年来同日本的建设性关系和磋商,表示伊朗愿意同日本在双边、区域和国际各层面进行合作。他还称,安倍在会谈中表示日本愿意继续从伊朗购买原油,这确保了两国关系的稳定。

鲁哈尼就地区安全局势表示,伊朗的政策建立在维护地区安全与和平的基础上,伊朗不会向任何国家发动战争,但如果伊朗受到攻击,将坚决抵抗。

鲁哈尼强调,中东地区紧张局势的根源是“美国对伊朗发动经济战争”。鲁哈尼说,他在会谈中向安倍表示,美国对伊朗的制裁显然是“经济恐怖主义”,如果能停止,将出现许多积极变化。

按照行程安排,安倍晋三将于13日与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举行会谈。(完)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