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猎鹰9”火箭成功发射3颗加拿大地球观测卫星

2019-06-13 09:30 人民网

来源标题:美“猎鹰9”火箭成功发射3颗加拿大地球观测卫星

(记者谭晶晶)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猎鹰9”火箭12日将3颗加拿大地球观测卫星发射至目标轨道。随后,火箭第一级成功实现陆地回收。

视频直播画面显示,当地时间12日7时17分(北京时间12日22时17分),在一片浓雾中,“猎鹰9”火箭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升空。约2分钟后,火箭一二级成功分离。随后,火箭第一级在范登堡空军基地着陆区成功回收。

火箭发射约1小时后,3颗卫星在目标轨道成功部署。

据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介绍,此次发射前,“猎鹰9”火箭第一级已成功实现14次陆地回收和26次海上回收。

传统火箭都是一次性使用,回收火箭第一级旨在使运载火箭可重复使用,降低发射成本。

据加拿大航天局介绍,本次发射的3颗卫星是加拿大最新一代配备先进雷达装置的地球观测卫星,将为加拿大的灾害管理、生态系统监测、海上监控等提供数据。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由硅谷企业家埃隆·马斯克于2002年创建,是美国商业航天的代表性企业。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