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分歧与退党 法国左翼党派“不屈的法兰西”濒临崩溃?

2019-06-12 14:5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分歧与退党 法国左翼党派“不屈的法兰西”濒临崩溃?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近几个月以来,法国左翼“不屈的法兰西”党派(La France insoumise,缩写为LFI)内部矛盾激化,因缺乏组织性、民主和战略方向等问题引起不少成员退党。

两年前在马克龙就任法国总统时,“不屈的法兰西”党派强势加入国民议会选举。但最近几个月党内骨干的离职,内部矛盾的积累和欧洲选举的打击(该党派在5月份欧洲议会选举中只获得6.3%的选票)削弱了这股政治力量。

8日,吉拉德(Charlotte Girard)在Facebook上发文宣布离职。作为极左派的重要人物,她是2016年“不屈的法兰西”计划的合创者,也是2017年梅朗雄竞选总统时的发言人。

今年4月,政治家盖诺(Thomas Guénolé)被从欧洲选举LFI名单除名。他发表了一篇爆炸性文章,谴责梅朗雄和奇基鲁(Sophia Chikirou)对该党的独裁统治。此前,该党两名重要成员科克(François Cocq)和库兹马诺维奇(Djordje Kuzmanovic)在2018年底脱离。第一位是该左翼党派的秘书长,第二个是梅朗雄在国防和国际问题上的长期顾问。

据6月6日《世界报》发布的一份内部记录显示,“不屈的法兰西”党派42名高管和激进分子谴责该党的运作情况,称“没有真正的集体决策权”。在欧洲议会选举之后,塞纳-圣但尼的国会议员奥丹(Clémentine Autain)毫不犹豫地质疑LFI所采取的道路。

除了关于“不屈的法兰西”内部组织和政治路线本质的争论之外,最近几个月的媒体报道也对梅朗雄和该党的形象产生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