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陆基宙斯盾说明会上一职员打瞌睡 防卫相道歉

2019-06-11 10:5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日本陆基宙斯盾说明会上一职员打瞌睡 防卫相道歉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围绕日本防卫省考虑,在陆上自卫队新屋演习场部署陆上部署型导弹拦截系统“陆基宙斯盾系统”,东北防卫局局长伊藤茂树就在举行的居民说明会上一名该局职员打瞌睡一事,进行道歉。防卫相岩屋毅也称,职员打瞌睡属实,并做出道歉。岩屋表示:“非常抱歉。在极其重要的说明会上缺乏紧张感,很不应该。”

据报道,6月10日,秋田县知事佐竹敬久在县议会,就主张新屋演习场是“适合部署地”的防卫省调查有误一事表示:“实在令人遗憾。防卫省的基本态度非常令人怀疑,此事需要重来。”

6月8日,防卫省战略企划课课长五味贤至透露,陆基宙斯盾部署地调查结果出错一事,是因为没有发现“高度”与“距离”比例尺不同,而进行测量和计算等,导致数值出错。出错的是防卫省5月公布的调查结果。除探讨能否作为部署地的新屋演习场外,对东北地区9处可能遮挡雷达信号的山体仰角进行调查,得出结果均大于实际数值。

报道称,日本防卫省相关人士称,在说明会上打瞌睡的职员是东北防卫局的一名男性,他本人也承认,在会上“昏昏欲睡”。防卫省调查被发现有误加上此次曝出的问题,可能会进一步加剧当地民众对防卫省态度的不信任。

防卫省于8日和9日举行说明会。在8日的说明会上,居民方面指出“一名职员在打瞌睡”。当时有人愤怒地说:“这可是关系到我们人生的事情!”

在9日的说明会伊始,伊藤道歉称:“在非常重要的场合出现那样的行为,其本人已深刻反省,我也深表歉意。”但会场上仍响起了“让他本人出来道歉”的呼声。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