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10位英新首相候选人确定 领跑者约翰逊成众矢之的

2019-06-11 10:5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10位英新首相候选人确定 领跑者约翰逊成众矢之的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日,竞争接替英国执政党保守党领导人的多位候选人展开竞选攻势,承诺要解决英国脱欧面临的混乱局势,并齐齐将火力对准了目前处于领跑位置的另一位候选人、英国前外交大臣约翰逊。

报道称,负责竞选事务的英国保守党普通国会议员委员会(1922委员会)表示,已有10位候选人满足要求,获得至少8位保守党议员的支持。

当地时间10日,候选人们公布的竞选纲领都提出了解决国内问题的计划,不过脱欧问题仍是主导,且几乎都明确地将矛头指向前外交大臣约翰逊。

“如果我能进入最后角逐,我将对约翰逊说,‘约翰逊先生,不管你做什么,请不要退出’,”环境食物及乡郊事务大臣戈夫表示。据报道,2016年的保守党领袖角逐中,戈夫在最后一刻决定参选,撤回对约翰逊的支持,导致后者落败。

报道指出,几乎所有的参选者都承诺自己能够打破脱欧僵局,而7月底选出的保守党新党魁只有三个月的时间与欧盟磋商退欧事宜。目前英国脱欧的日期是10月31日。

“我从与欧盟领导人的谈话中看出,可以达成一个协议;他们希望我们拿出提议,”现任外交大臣亨特表示。他还说,如果无法解决脱欧问题,保守党将在大选中被击溃,让工党党魁科尔宾掌权。

因不满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脱欧协议而辞职的前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拉布表示,他也可以确保达成一项新协议,并承诺英国将在10月31日脱欧。他说,“我是你可以信赖的脱欧派。”

据报道,约翰逊等其他候选人也同样承诺将按时脱欧,即使这意味着无协议脱欧。而反对党工党党魁科尔宾10日表示,工党绝不会接受“无协议”脱欧,“我们将在跨党派的基础上努力阻止‘无协议’脱欧的结果”。

有分析称,候选人之间看法不同反映出英国保守党在这项议题上的分歧,也意味着在英国以52%对48%公投决定脱欧近三年后,仍不清楚英国将如何、何时甚至是否真的脱欧。

特雷莎·梅6月7日卸任保守党党魁职务,此前她与欧盟磋商的脱欧协议3次提交英国议会均未获得支持。据悉,英国保守党议员将于6月13日进行首轮投票,以缩小候选人范围。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