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托卡耶夫赢得哈萨克斯坦总统大选

2019-06-11 08:4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托卡耶夫赢得哈萨克斯坦总统大选

中新社努尔苏丹6月10日电(记者 文龙杰)哈萨克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当地时间10日宣布了于9日举行的哈萨克斯坦总统选举投票结果,现任总统托卡耶夫以绝对优势胜选。

据哈中选委10日公布的大选正式计票结果,托卡耶夫得票率为70.96%,获得了近654万哈萨克斯坦选民的支持,将顺利当选下一任总统。

此次共有7名候选人参选。其中,“民族命运”运动候选人科萨诺夫和“光明道路”民主党候选人耶斯帕耶娃的得票率分别为16.23%和5.05%,居于第二、三位。

托卡耶夫当天向支持者表示了感谢。他指出,哈萨克斯坦国内外局势正在发生巨大变化,国际形势的演变对哈萨克斯坦产生了重要影响,“我们应该更加团结,为哈萨克斯坦的未来而努力”。

托卡耶夫还表示,当选后将不会解散现政府,而是会任命更多年轻以及具有经验的行政官员,以提高政府效率。他同时强调,自己的当选象征着哈萨克斯坦权力过渡时期的结束。

中国、俄罗斯、阿塞拜疆等国家元首分别致电托卡耶夫,祝贺其当选。

据哈中选委消息,托卡耶夫的总统就职仪式将于12日举行。随后,他将参加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会议和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举行的亚信会议峰会。(完)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文龙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