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发光广告牌扰乱视线 澳墨尔本市议会欲将其移除

2019-06-07 00:3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发光广告牌扰乱视线 澳墨尔本市议会欲将其移除

据澳洲网报道,近日,位于澳大利亚墨尔本的露天广告标牌引发争议,墨尔本市议会认为广告牌太亮,影响CBD天际线景观及民众视线,欲将其移除。该争议还将促使墨尔本市政厅审查中部地区的标识政策。

发光标牌问题引争议

据报道,商用房地产开发商Fivex在Riverview House顶层放置了两块能够发光的“Fivex”标牌。

然而,墨尔本市议会却声称,这两块标牌的许可在2018年5月就已经到期,并拒绝为其颁发新许可。维州民事法庭(VCAT)2019年1月也表示,支持市议会决定。目前,这两块LED标牌在夜间不再亮起。

据悉,墨尔本治安法庭将于6月25日审理此事。

市议会称Fivex公司无视规定

城市规划主管里斯表示:“市政厅制定的广告标识政策旨在限制广告对公共设施的负面影响。这个区域是进入墨尔本的重要大门,我们希望这里出现的标牌能够提升城市面貌和特色,包括体现出重要的Yarra河走廊特色。”

他说,“我们不希望出现破坏世界知名天际线或影响视觉的标牌。今年初,VCAT对我们的结论表示支持。Fivex标牌的规模分散了对Flinders街地铁站历史景观的关注,给公共设施带来了负面影响。Fivex公司却继续无视规定,没有移走这两块标牌。”

对此,Fivex主管经理伯杰此前表示:“类似的标牌在其他城市都获得了准许。建筑两侧的发光标牌反而能够点亮城市天际线。”

据了解,墨尔本市议会此前还否决了澳大利亚电讯公司在CBD步行道安装76块超大广告屏幕的申请。

里斯表示:“新屏幕从尺寸上来说十分庞大,这些屏幕无非就是为了抢占广告空间。它们是伪装成电话亭的广告牌。当我们在街道步行时,不应该遭到这些广告的轰炸。”

同时,继墨尔本之后,悉尼市议会也正在寻找管理步行道杂乱现象的方法。

网民吁停止破坏城市

对此,一些网民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网民罗斯表示:“问题出在市议会的政策上。今天还能通过的政策,可能在明天就带来了问题。它们就像风中摇摆的大门一样。如此多的政策处于‘奔波期’,经常你追我赶。”

网民迈克尔提出:“墨尔本市议会和政府有责任确保任何新建筑能够融入墨尔本天际线和环境,而不是格格不入,让我们的城市变得丑陋。除非转变思想,否则墨尔本将充满丑陋的建筑。墨尔本是一座规划良好的城市,所以不要再破坏它了。”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