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游泳教练训练婴儿方式粗暴引质疑 却获父母辩护

2019-05-31 09:38 环球网

来源标题:游泳教练训练婴儿方式粗暴引质疑 却获父母辩护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9日报道,近日,俄罗斯一名女游泳教练因其与众不同的训练方法受到质疑,专家认为她有“虐待”婴儿的嫌疑,但这些婴儿的父母们却纷纷站出来为其辩护。

埃莱娜•罗季奥诺娃(Elena Rodionova)是俄罗斯南部城市克拉斯诺达尔某家游泳馆的游泳教练,她声称自己的训练方式可以治愈孩子们的残疾,一家媒体还将她的做法比作“驱魔仪式”。

相关视频显示,她强迫一名婴儿头先入水,然后在泳池中把他们抛来抛去,这种训练方法使得婴儿们头部入水的频率极高,但这些婴儿们毫无反抗的余地,只能任由教练进行高强度的训练。

该视频在网上疯传,批评人士认为,这些婴儿根本无法呼吸,埃莱娜这种做法可能会对他们造成永久性伤害。其他游泳教练也强烈批评了埃莱娜的方式。教练奥克萨娜•扎瑞维纳(Oksana Zarevina)说:“埃莱娜认为自己可以让这些婴儿们变得更坚强,更长寿,但是这些婴儿们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他们无法表达自己的愤怒,也无法告诉父母自己不喜欢这样的运动。长大后,他们会怕水的。”教练纳塔莉亚•科斯特罗明娜(Natalia Kostromina)说:“孩子们应该感受到爱,而不是创伤。他们完全可以在舒适温柔的训练中学会所有东西。我觉得应该禁止这种方式。”另外,还有游泳教练表示这种方式很可怕,并且很担心这些婴儿的健康。

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些婴儿的父母们却纷纷站出来为埃莱娜辩护。一位名叫奥尔加(Olga)的家长称埃莱娜是“上帝派来的”。她说:“我的孩子患有脑瘫,她教会我的孩子很多东西,让我的孩子学会了走路。你不了解埃琳娜,所以你不知道她创造了什么奇迹。我会感激她一辈子。所有教练都需要这样做,而不只是温柔地让孩子在水里玩耍。”另一位家长埃拉•施塔尔科娃(Ella Starkova)说,她的孩子经过半年的训练,学会了“独立”游泳,语言和智力发展“显著加快”,她认为把孩子交给埃莱娜是一种救赎,最终结果超过了自己的预期。

儿科医生和新生儿学家埃莱娜•伊格纳塔娃(Elena Ignatieva)警告说:“我们不应该允许这样的行为发生在孩子身上。这种训练会对孩子的发展造成身体和心理损害。任何在水下翻跟头的行为,无论前翻、后翻还是侧翻,从生理上讲,都是毫无依据的。这会使大脑因缺氧而出血。将来这些孩子可能会患运动病。我理解不了这么做的目的,这样的训练不会刺激孩子身上的任何功能。”她呼吁当局禁止埃莱娜继续进行这样的训练。

据悉,埃莱娜还培训了其他教师到德国和西班牙工作。目前,她已经为俄罗斯17个游泳中心培训了至少50名教练。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