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委政府与反对派挪威会晤无果而终 马杜罗愿继续对话

2019-05-31 08:42 新华网

来源标题:委政府与反对派挪威会晤无果而终 马杜罗愿继续对话

委内瑞拉政府与反对派代表29日结束在挪威首都奥斯陆的对话,没有达成协议。

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有意继续对话。

【无协议】

反对派要员、国民议会主席胡安·瓜伊多的团队29日发表声明:“这次会面结束,没有达成协议。”

声明说,反对派坚持要求马杜罗下台、组建过渡政府、重新举行总统选举。

马杜罗多次表明不会下台,指认瓜伊多发动政变,充当美国政府的“傀儡”。不过,马杜罗政府没有承认这次对话失败。

挪威政府25日证实,委内瑞拉政府与反对派代表本周在奥斯陆举行新一轮对话。挪威外交部说,双方代表这次显现争取进展的“意愿”,讨论“政治、经济和选举事宜”,“双方展现前进的意愿,为这个国家寻找互相认可、符合宪法的解决方案”。

挪威多次在国际舞台扮演调停角色,委政府与反对派代表5月中旬在奥斯陆会面。

【吁对话】

马杜罗29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的路线是对话,尊重宪法、民主、和平。”他说,大约80%委内瑞拉民众支持对话,“只有一小部分人相信政变、想要外国佬入侵”。

马杜罗所言外国入侵,是指美方宣称不排除军事干预委内瑞拉局势。

瓜伊多29日接受美国福克斯商业新闻电视台记者采访,呼吁民众继续示威。他1月自行就任“临时总统”,得到美国、欧洲和一些拉丁美洲国家承认。

挪威政府呼吁双方言辞谨慎,以免破坏对话进程。外交部声明写道:“围绕这一进程,我们要求双方在发言和声明中保持极度谨慎。”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刘秀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