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法国八分之一逝者死于吸烟 男性吸烟死亡率下降

2019-05-30 00:3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法国八分之一逝者死于吸烟 男性吸烟死亡率下降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5月29日是世界无烟日,此前一天,法国公共卫生总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在法国,吸烟是导致死亡的最重要原因。不过,法国的吸烟人数近年来有所降低。

据报道,2015年,由于吸烟引发的癌症、心脑血管疾病和呼吸疾病导致法国约7.5万人死亡,占死亡总人数的八分之一。其中,死于吸烟的男性约为5.5万,占比19%,而死于吸烟的女性约为2万,占比7%。

长期来看,法国男性吸烟死亡率呈下降趋势,而女性则呈上升趋势。2000年到2015年间,死于吸烟的男性比例下降到11%;而近15年间,女性吸烟死亡人数则由8000人增至19900人,增加了2.5倍。

报道称,这一趋势演变同生活方式变化息息相关,1970年之后,法国吸烟的男性越来越少,但女性吸烟人数则越来越多。

此外,法国卫生部长布赞(AgnesBuzyn)表示,2016年至今,法国日常吸烟人减少了160万人,仅2018年第一季度,人数便降低60万人。日常吸烟人数比率也由2017的26.9%下降至2018年的25.4%。

法国政府认为,烟价上涨、政府为尼古丁替代疗法提供报销、以及11月“无烟月”活动,是造成吸烟人数下降的原因。不过,吸烟人数虽下降,但同其它发达国家相比,法国日常吸烟人数比率仍然很高。此外,家庭富裕条件不同,吸烟率也不同,统计显示,失业者、受教育程度不高者以及低收入者更容易吸烟。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