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俄官员被疑挪用公款建豪宅 怒将记者摔倒在地

2019-05-29 09:41 环球网

来源标题:俄官员被疑挪用公款建豪宅 怒将记者摔倒在地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7报道,近日,俄罗斯哈卡斯共和国西林斯基区的一名官员在面对记者提问“是否挪用政府野火赈灾资金建造豪宅”时勃然大怒,夺过话筒并将记者狠狠摔倒在地。

相关视频显示,52岁的俄罗斯官员谢尔盖•扎伊采夫(Sergei Zaitsev)坐在他的办公桌前,对着25岁的记者伊万•利托明(Ivan Litomin)大吼“你到底在这做什么?”并多次让其离开。

扎伊采夫咄咄逼人并站起身推开记者,记者反问“你为什么要推我?我还有问题要问你。”扎伊采夫问:“问题合适吗?”记者回答说:“合适。是谁建了你的豪宅?”负责建造扎伊采夫豪宅的公司也负责为那些因野火无家可归的人重建污水处理系统,该公司从扎伊采夫那里获得丰厚利润,但是灾民反映新房质量很差。

记者同时询问他是否将用于重建2015年被野火摧毁房屋的5.3亿元公款转用到建造私人住宅。扎伊采夫勃然大怒,吼道,“为什么你要把我的房子和污水处理系统联系起来?”他没有正面回答问题,而是抓住记者的麦克风并将他狠狠摔倒在地。躺在地上的记者要求其他人不要触碰镜头,扎伊采夫冲过去并打算将镜头扔出窗外,他的女秘书和其他助手试图平息这场骚动。

据报道,扎伊采夫曾因在一次烧毁1500间房屋并造成30人死亡54人受伤的大火中“渎职”被判入狱4年,后来被大赦释放。重返工作岗位后,他又因新建住宅质量低下而受到审查。

5月24日,媒体播报了这起暴力袭击记者事件。俄罗斯调查委员会对此展开调查,如果扎伊采夫“妨碍记者采访罪”的罪名成立,他可能面临长达6年的监禁。同时,调查委员会还将调查其挪用公款建造豪宅的指控。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