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一项涉191亿美元救灾援助法案在众院接连受阻

2019-05-29 08:3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国一项涉191亿美元救灾援助法案在众院接连受阻

中新网5月29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参院23日通过了一项191亿美元的救灾计划,其中囊括了增加对波多黎各的援助,但不包括总统特朗普所要求的南部边境墙建设资金。28日,该法案在一位众院共和党人的阻挠下未能过关,须等到下周休会期结束再行投票,这已是该法案第二次在众院遭遇阻挠。

据报道,肯塔基州众议员马西28日反对民主党人试图在形式议会期(pro forma session)期间,通过这项191亿美元的灾难援助计划。该法案在24日的形式议会期寻求通过时,被德州共和党议员罗伊叫停,理由是法案缺乏特朗普政府所要求的解决南部边境危机的资金。

在28日的会议期间,民主党众议员毕绍普提议,对该法案进行“默许投票”(unanimous consent)。但马西反对称,众院议长佩洛西“应该在允许每名国会议员休会的10天前,就对该法案进行投票”。

众院多数党领袖霍伊敦促共和党人不要反对这项计划,他表示“数百人处于危险之中”,但霍伊的努力未能成功。

众院定于当地时间30日下午4时30分重新召开会议,民主党议员可能再次尝试通过“默许投票”通过救灾法案。但鉴于保守派的持续抵制,法案很有可能要等到下周再行投票。

罗伊因为阻止立法通过而遭到共和党同僚的批评,他28日为自己的行为辩护。他称:“24日,美国人民工作时。众议院休会,议长佩洛西试图迫使190亿美元的法案在没有投票的情况下通过,该法案并未触及任何解决边境危机的努力。”像罗伊一样,马西也很快遭到自己党派的批评。

乔治亚州共和党众议院珀度称:“这是政客们将自己的利益放在国家利益之上的又一个例子。一些成员选择这一时刻吸引人眼球并登上全国头条新闻,这是可悲的。”

据报道,特朗普反对为波多黎各提供额外资金,但两党议员达成协议,为其提供6亿美元的营养援助。参院于23日以85比8的结果迅速通过了该立法,随后休会。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