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麻疹疫情愈演愈烈 今年已确诊病例高达940例

2019-05-28 10:4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国麻疹疫情愈演愈烈 今年已确诊病例高达940例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美国联邦卫生当局27日披露,美国上周发现了60例新发麻疹,令今年已经确诊的麻疹病例达到940例,这是自1994年以来麻疹疫情最严重的一年,而美国在2000年时已经宣布消灭了麻疹。

据报道,美国联邦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透露,在5月24日结束的那个星期中,美国麻疹病例增加了6.8%,疫情已经出现在26个州。

专家警告说,麻疹疫情现在并未结束,但病例数已经接近1994年时的958个病例。1992年时,CDC曾经记录在案的麻疹病例数高达2126例。

美国公共卫生部门将麻疹的死灰复燃归咎于家长因接受错误资讯而反对让孩子接种麻疹疫苗。这些家长认为,麻疹疫苗中的某些成分会导致孩子罹患自闭症。

尽管美国在2000年时宣布已经消灭了麻疹,这意味着该病已不再是经常存在的疾病,但来自海外的旅行者常常会携带麻疹病毒,而未接受麻疹疫苗接种者会成为麻疹病毒的易感者。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