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土耳其举行多国联合军演

2019-05-24 15:0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土耳其举行多国联合军演

中新社北京5月24日电安卡拉消息:土耳其近期密集举行军演。土国防部消息称,代号“埃尔吉耶斯-2019”的多国联合军事演习当地时间23日在中部省份开塞利顺利结束。与此同时,土大规模海军演习“海狼-2019”正在黑海、爱琴海和地中海海域举行。

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援引土国防部消息报道称,土耳其主办的多国联合军演“埃尔吉耶斯-2019”自本月6日开始,有阿塞拜疆、格鲁吉亚、罗马尼亚、美国、意大利、卡塔尔、巴基斯坦等国共计895名军人参加。演习内容包括索降、跳伞、实弹射击、战场救援等。

土耳其国防部的消息还称,土于本月13日启动该国史上最大规模的海军军事演习“海狼-2019”,该军演将持续至25日结束,演习范围为黑海、爱琴海和地中海海域,参演装备包括131艘军舰、57架飞机和33架直升机,参演官兵总计2.59万人。

今年2月,土耳其还曾举行代号“蓝色家园-2019”的海军军演。演习在黑海、爱琴海、东地中海同时进行,海军出动103艘舰艇,并得到空军与陆军的配合。

舆论分析称,土耳其频繁军演以回应其与希腊、塞布鲁斯等国的紧张关系。分析还指,美伊关系持续紧张,美国在海湾地区部署大量兵力的背景下,土举行大规模军演,还有向美国“秀肌肉”的意味,防止在北约事务中的发言权继续降低。(完)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