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以18项罪名对阿桑奇提起新指控

2019-05-24 11:3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国以18项罪名对阿桑奇提起新指控

中新社华盛顿5月23日电 美国司法部23日发布声明称,“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当天以18项罪名被提起新的指控。

现年47岁的阿桑奇于4月11日在伦敦被捕。美方随后以涉嫌合谋入侵美国政府机密电脑起诉阿桑奇,并要求将其引渡到美国。

美司法部的声明说,除了此前的这项罪名之外,起诉书还对阿桑奇提起了17项新的指控。其中包括涉嫌非法获取和披露国防机密文件。如果罪名成立,这17项罪名每项均最高可判10年监禁。

阿桑奇被指控涉嫌协助和教唆美陆军前情报分析员切尔西·曼宁向其传递机密文件,并通过“维基解密”网站发布了提供给驻伊拉克和阿富汗美军以及美国务院外交官的人员信息。起诉书称,阿桑奇的行为严重损害美国国家安全,并使被披露的人员处于严重的危险境地。

阿桑奇2006年创建“维基解密”网站。2010年,该网站公布大量美国政府有关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的秘密文件,让美国的外交形象遭遇前所未有的打击,引起轰动和争议。

起诉书还披露,从2009年年底开始,曼宁向阿桑奇提供了约9万份阿富汗战争相关重大活动报告,40万份伊拉克战争相关重大活动报告,800份关塔那摩囚犯评估简报以及25万份美国国务院电报。其中许多文件属于机密级别。

本月13日,瑞典检方宣布重启两年前撤销的对阿桑奇强奸罪指控的调查。瑞典检方20日要求法院在阿桑奇缺席情况下对其发出逮捕令。

“如果法院决定逮捕,我将签发欧洲逮捕令。”瑞典检察署副署长埃娃-玛丽·佩尔松在新闻公报中说,如果欧洲逮捕令与美国引渡请求冲突,将由目前监禁阿桑奇的英国当局决定优先顺序。(完)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