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特朗普举行记者会再批“通俄门”调查

2019-05-23 09:0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特朗普举行记者会再批“通俄门”调查

中新社华盛顿5月22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在白宫召开记者会,再批“通俄门”调查是一场“彻头彻尾的骗局”。他表示,在恢复与白宫磋商前,国会民主党要先“结束这些虚假的调查”。

按照白宫日程,特朗普当天11时15分与国会民主党领袖就基础设施建设议题举行闭门会议。但在会晤开始不久,白宫突然宣布将在玫瑰园举行记者会。

11时30分许,特朗普出现在记者会现场。他的讲台前,摆放着一块“没有勾结,没有妨碍司法”的标语牌,上面还列举了多项关于“通俄门”调查的数据。

近一个月来,特朗普政府针对“通俄门”后续调查的一系列“不配合”举动,正在加剧白宫与国会之间的对立。这也导致民主党内“弹劾”之声再起,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也一改此前“总统不值得弹劾”的表态,称特朗普正在掩盖事实。

“我没有愉快地走进会议室,取而代之的是看到那些刚刚说我‘掩盖事实’的人。我没有掩盖事实。”特朗普在这场持续约10分钟的讲话中说,民主党要么选择继续调查,要么与白宫共商投资美国之路,“所以结束这些虚假的调查吧”。

美国媒体报道称,这场“不欢而散”的会面持续不到5分钟,与5月初同一主题的会晤基调“大不相同”。5月初,双方曾同意就一项2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计划进行合作,并称会谈气氛友好且富有成果。

4月份以来,国会民主党人要求提供“通俄门”相关证据的多张传票,一再遭到司法部长巴尔、财政部长姆努钦等内阁官员的拒绝。日前,白宫还要求白宫前法律顾问麦克加恩不出席国会众议院关于“通俄门”调查的听证会。

在讲话过程中,特朗普还不时向记者展示一张印有更多“通俄门”数据的表单。他说,白宫此前已配合完成了诸多调查,“我们是透明的”。自己本可以利用“总统特权”阻止政府官员和幕僚出庭作证。

特朗普还说,他无法想象民主党是否会把“弹劾”说出口,但他们很可能会这么做,“因为他们会做任何他们必须做的事情”。

美国媒体分析认为,美国两党在基础设施议题上谈判“破裂”,也与项目资金支付方面缺乏共识有关。《国会山报》指出,随着民主党坚持继续调查特朗普以及2020年大选的临近,部分国会议员和白宫官员也对一些重要议程的立法前景表示怀疑。(完)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陈孟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