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土检方逮捕数百名疑似关联“居伦运动”外交部雇员

2019-05-22 08:43 新华网

来源标题:土检方逮捕数百名疑似关联“居伦运动”外交部雇员

土耳其检察机关20日对249名疑似关联“居伦运动”的外交部前任和现任雇员签发逮捕令,91人当天由执法部门拘捕。

土耳其检察机关依据对42座城市外交部雇员招考舞弊的调查结果启动抓捕行动。

安卡拉检察官办公室指认,2010年至2013年,“居伦运动”成员以考试作弊方式“混入”外交部。249名嫌疑人中,14人仍在外交部供职。

土耳其2016年7月发生未遂军事政变,251人死亡、近2200人受伤。土耳其政府认定政变主谋是居住在美国的宗教人士居伦,继而逮捕大批据信与居伦有关联的人。居伦否认参与谋划未遂政变。

路透社报道,未遂政变发生以来,土耳其已拘禁超过7.7万人,解除或暂停大约15万公务员、军人和其他政府部门雇员的职务。

土耳其政府指认“居伦运动”长期渗透土耳其军方、警方和司法机关,谋求推翻政府,因而有必要清除政府机构中的居伦“余毒”。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田野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