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欧盟谈判代表说正在为英国无协议“脱欧”做准备

2019-05-21 14:5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欧盟谈判代表说正在为英国无协议“脱欧”做准备

新华社尼科西亚5月20日电(记者张保平)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巴尼耶20日在塞浦路斯表示,欧盟正在为英国“脱欧”,即英国无协议退出欧盟。

巴尼耶当天同塞浦路斯外长赫里斯托祖利季斯在会谈后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他表示,欧盟向英国提供了“所有的选择”。与此同时,欧盟也一直在为英国无协议退出欧盟做准备。他说:“这不是、也不会是欧盟的选择。英国应该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巴尼耶还会晤了塞浦路斯总统阿纳斯塔夏季斯,讨论了在塞浦路斯英国军事基地的可能安排。巴尼耶说,双方的共同目标是保持现状,避免干扰军事基地内居民的生活,并表示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来实现这一目标。

塞浦路斯1960年脱离英国殖民统治后,英国仍在塞保留两个所谓“主权军事基地”,面积达254平方公里,约占塞浦路斯岛面积的3%。据报道,英国和塞浦路斯就英国“脱欧”后在塞军事基地的安排进行过多次磋商,双方同意确保英军基地人员不受“脱欧”影响。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张保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