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阿桑奇在厄驻英使馆财产被移交给美国

2019-05-21 13:4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阿桑奇在厄驻英使馆财产被移交给美国

中新社伦敦5月20日电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留在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的部分财产,20日被已交给美国。此举是厄瓜多政府回应美国司法部要求配合调查行动的一部分。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本月早些时候厄瓜多尔外交部没收了阿桑奇留在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里包括手稿、法律文件、医疗记录和电子设备等在内的私人财产。

阿桑奇的律师马蒂内兹(Aitor Martinez)表示,此举“在庇护史上是完全史无前例的”,“厄瓜多尔当局把阿桑奇与律师们的通讯记录全移交给美国当局,这明显侵犯了被告人的辩护权,那些资料应该保密。”

出生于澳大利亚的阿桑奇涉嫌在2010年维基解密(Wiki leaks)美国机密军事和外交材料泄露事件中扮演重要角色,面临密谋入侵美国国家保密资料库电脑的指控,被美国指控参与了有史以来最大的政府机密泄露事件。美国正寻求将其引渡。

上周一(13日),瑞典检察官决定重启对阿桑奇2010年涉嫌强奸的调查。

阿桑奇因2012年逃入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避难,违反英国保释期间法律规定,目前在英国贝尔马什监狱服刑50周。(完)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