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特朗普被发传票索要财务记录 联邦法官裁决称不能拒绝

2019-05-21 08:4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特朗普被发传票索要财务记录 联邦法官裁决称不能拒绝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一位联邦地区法官20日裁定,美国总统特朗普不能阻止会计师事务所Mazars向众议院委员会提供他的财务记录,Mazars应将记录交给由民主党领导的众议院监督委员会。

在一份长达41页的意见中,华盛顿特区法院法官阿米特•梅塔(Amit Mehta)驳回了特朗普阻止该委员会发出传票的请求,并声称国会完全有权调查总统。

梅塔表示,国会可以调查有关总统的利益冲突和道德问题。报道称,特朗普和其团队正试图阻止国会取得他的商业记录,梅塔的意见现在可能成为其他法官考虑的因素。

梅塔20日表示,Mazars还有7天时间来遵循传票,法官拒绝在特朗普团队向更高法院上诉期间中止传票。特朗普的团队尚未对该裁决提出上诉,但之前已经表示会对任何不利于总统的裁决提出上诉。

梅塔表示:“法院清楚知道此案涉及美国总统的私人和商业事务的记录。但就是否在上诉期间给予中止传票的问题上,总统的法律标准与其他任何人的法律标准相同,没有优势。”

众院监督委员会主席卡明斯在今年3月向特朗普的会计师事务所——Mazars发出了传票,要求该公司提供“财务状况报表”和为特朗普及其他几家公司准备的审计副本。与此同时,委员会还要求提供用于编制报告的相关资料以及特朗普与公司之间的通讯文件。

十多年来,Mazars和另一家公司签署了特朗普寻求贷款时使用的财务报表,一些陈述被指夸大或不准确。

特朗普集团律师之后在致Mazars律师的一封信中写道,预期的委员会传票“无效或无执行力”。特朗普团队在4月下旬将卡明斯和众院委员会首席调查法律顾问肯尼告上法庭。特朗普的律师辩称,对Mazars的传票“缺乏合法的立法目的”。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