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众议长:任何对伊朗军事行动都需要国会批准

2019-05-17 10:5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众议长:任何对伊朗军事行动都需要国会批准

中新社华盛顿5月16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当地时间16日在华盛顿表示,特朗普政府对伊朗可能采取的任何军事行动都需要国会批准。

当地时间5月16日,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华盛顿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特朗普政府可能对伊朗采取的任何军事行动都需要国会批准。中新社记者沙晗汀 摄

佩洛西在当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宪法规定国会才有权“宣布开战”。她警告特朗普顾问团,在没有国会批准的情况下,特朗普政府无权发动军事行动。佩洛西称,近20年前通过的军事力量授权法(AUMF)将不适用于与伊朗可能发生的军事冲突。

据悉,在2001年“9·11”恐袭发生后,国会曾通过AUMF,授权时任总统乔治·W·布什打击阿富汗恐怖组织。之后也有总统通过AUMF发起针对伊拉克、叙利亚境内恐怖组织的军事行动。

佩洛西说,她跟特朗普难得一致的地方就是“反对伊拉克战争“。她希望特朗普能以对待伊拉克战争的态度对待伊朗,而不要轻易受其支持者的影响。

众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当日表示,他相信特朗普政府的任何行动都会是“深思熟虑的”,并且会与国会两院进行商议。他表示,“目前并没有任何行动”,不应该随意假设。

当日,在被问及是否会与伊朗开战时,特朗普在白宫表示,“我希望不会”。

随着近日美国同伊朗关系持续紧张,国会民主党人担心特朗普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著名“鹰派”人士博尔顿会将美国带入与伊朗的军事冲突。包括共和党议员在内的多位国会议员要求特朗普政府就“伊朗威胁”向国会作详细说明,在得到国会批准前不得擅自行动。

据美媒报道,在最近几周,美国向伊朗附近地区部署了新的轰炸机、导弹炮台等,并且将“林肯”号航空母舰派往霍尔木兹海峡。15日,美国务院要求所有美国驻伊拉克使馆“非必需人员”立即撤离。16日,沙特阿拉伯指控伊朗袭击了沙特境内的石油管道,要求美国对伊朗发动袭击。(完)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沙晗汀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