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欧盟将设欧洲防御基金 美国称此举伤害北约

2019-05-16 08:3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欧盟将设欧洲防御基金 美国称此举伤害北约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欧洲议会4月通过了欧洲防御基金议案,以加强区域内防卫合作。美国14日严正警告称,联盟此举恐破坏数十年来的跨大西洋合作,伤害北大西洋公约组织。

据报道,两位美国国防高级官员在写给欧盟委员会副主席、欧盟委员会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费代丽卡•莫盖里尼的警告信中表示,对防御基金等欧盟防卫计划感到不安。

信中表示,欧盟的提议很可能会把美国等第三方盟友拒绝于欧盟计划之外。

14日,美国驻欧盟大使戈登•桑德兰表示,希望莫盖里尼在6月10日前回复信件,并警告美国会提出对应的制裁。

信中指出,欧洲防御基金以及永久性组织防卫合作协议的基本条款,是在颠覆过去30年间跨大西洋国防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

美国国防高级官员在信中还警告,欧洲防御基金强化区域内合作协议,不仅会伤害美国与欧洲过去多年建立的北约-欧盟建设性关系,也有可能让时间倒转,甚至回到15年前双方交流讨论欧盟防卫倡议的局面,出现严重的意见分歧。(张李荣)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张李荣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