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阿联酋呼吁国际社会采取措施 阻止“破坏行动”

2019-05-14 08:54 新华网

来源标题:阿联酋呼吁国际社会采取措施 阻止“破坏行动”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政府12日晚说,当天在阿曼湾发生针对4艘商船的“破坏行动”,国际社会应采取措施,阻止“破坏海上运输安全的企图”。

阿联酋通讯社援引外交部的消息报道,破坏船只事件发生在阿联酋港口城市富查伊拉以东的阿联酋领海附近水域,船上人员没有伤亡,没有有害化学品或燃油泄漏。

声明没有公布这些船只的国籍和遭到何种破坏。

阿联酋相关部门已经“采取一切措施”,与当地和国际机构联合调查。

阿联酋外交部同样没有披露哪方试图破坏这些船,只说“针对商船和民船施加破坏行为、威胁船上人员的生命是(事态的)严重发展”,国际社会应“担起责任,阻止企图破坏海上运输安全的当事方作出这类举动”。

黎巴嫩广场电视台当天早些时候以“海湾国家消息人士”为来源报道,富查伊拉港发生多次爆炸,至少7艘油轮起火。

阿联酋外交部否认破坏船只事件发生在富查伊拉港,说港口运转正常。阿联酋7个酋长国之一的富查伊拉酋长国政府同样否认富查伊拉港发生爆炸。

多名贸易行业和工业部门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记者,富查伊拉港正常运转。

海湾国家合作委员会秘书长阿卜杜勒·拉蒂夫·扎耶尼发表声明,说这类行为危及海上航行安全和船员生命,是局势的“危险发展和升级”。

扎耶尼呼吁国际社会“履行政治和法律义务”,阻止任何人破坏海上航行安全。

伊朗议会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委员会主席赫什马图拉·法拉赫特皮谢在社交媒体“推特”写道,“富查伊拉爆炸”显示海湾南部国家的安全“像玻璃一样”脆弱。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惠晓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