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古特雷斯强烈谴责布基纳法索天主教堂袭击事件

2019-05-13 15:28 新华网

来源标题:古特雷斯强烈谴责布基纳法索天主教堂袭击事件

新华社联合国5月12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2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布基纳法索北部一座天主教堂当天发生的袭击事件。

古特雷斯向遇难者家属致以最深切的慰问,并希望伤者迅速康复。他重申所有礼拜场所的神圣性,并希望将肇事者迅速绳之以法。

古特雷斯表达了联合国对布基纳法索政府和人民的声援。他敦促所有布基纳法索公民并肩携手,不向酿成不和谐和滋长进一步暴力的企图低头。他还表示联合国已做好在任何方面给予协助的准备。

据报道,12日早间,一伙武装人员闯入该国北部桑马滕加省达布洛镇的一座天主教堂,对正在参加弥撒的人群开火,造成6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神父。武装人员随后还纵火烧毁教堂及周围建筑。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

2015年以来,布基纳法索袭击事件频发,安全形势严峻。2018年3月2日,位于首都瓦加杜古的布军队总部和法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遭到不明身份武装人员袭击,造成8名士兵身亡。今年4月28日,布北部苏姆省一座教堂发生袭击事件,造成至少4人死亡。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王建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