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英国将参加欧洲议会选举 脱欧党民意支持率大幅领先

2019-05-13 08:4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英国将参加欧洲议会选举 脱欧党民意支持率大幅领先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欧洲议会选举将于5月23日开始,英国因为仍未“脱欧”,将不得不参加此次选举。民调显示,英国新政党、主张与欧盟彻底一刀两断的“脱欧党”,在欧洲议会选举前的民意支持率,已经大幅领先其他政党。

3月23日,在欧盟同意英国延迟脱欧、英国脱欧前景仍面临“灾难的不确定性”困境之际,伦敦市中心举行了大规模呼吁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的示威游行。图为示威游行队伍聚集在市中心议会广场。中新社记者 张平 摄

英国“观察家报”(The Observer)委托市场研究公司Opinium所做的最新民调显示,疑欧派头号人物法拉吉(Nigel Farage)新成立的“脱欧党”(Brexit Party)获34%支持率,以13个百分点领先主要反对党工党,在欧洲议会选举得票数可望比英国两个主要政党的总和还要多。

工党支持率21%,比上一次调查掉了7个百分点;而反脱欧的自由民主党排第3位,支持率12%,上升5个百分点。这是在两周前进行通讯问卷调查所获结果。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保守党则排第4名,支持率11%。

报道称,欧洲议会选举预定5月23日开始举行,如果英国此前依原计划在3月29日脱欧,根本不用参与这次大选。但因脱欧进程无实质性进展,英国仍需参加选举。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