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乌克兰当选总统泽连斯基:重视发展同中国关系

2019-05-12 00:39 新华网

来源标题:乌克兰当选总统泽连斯基:重视发展同中国关系

新华社基辅5月10日电 乌克兰当选总统泽连斯基10日在基辅说,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乌重视发展同中国在各领域的合作关系。

泽连斯基是当天接受中国驻乌克兰大使杜伟拜会时作上述表示的。双方在坦诚、友好的氛围中,就发展乌中传统友好关系、进一步深化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泽连斯基表示:“中国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国际地位日益提升。我非常重视与中国的关系,愿意向中国借鉴有益的发展经验。乌中两国合作具有巨大潜力,乌不仅拥有区位和资源优势,更有大量优秀人才,可以在双边合作中充分发挥作用。”

泽连斯基强调,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护包括中国投资者在内的外国来乌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欢迎更多中国投资者到乌投资建厂,充分利用乌人才和资源优势,在粮食深加工、通信、绿色能源、数字化建设等领域逐渐升级合作形式,扩大合作成果。

杜伟表示,中乌是传统友好国家,更是“一带一路”建设的合作伙伴。双方合作优势互补、潜力巨大。期待中乌关系取得新突破,结出新硕果。

乌克兰3月31日和4月21日举行两轮总统选举投票。4月23日,乌中央选举委员会正式宣布泽连斯基当选乌新一届总统。根据乌克兰选举法,新总统应不迟于6月3日宣誓就职,任期5年。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陈俊锋 钟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