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实施新制裁强化对伊朗“极限施压” 伊朗回应

2019-05-10 08:4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国实施新制裁强化对伊朗“极限施压” 伊朗回应

中新网5月10日电 综合报道,伊朗8日宣布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美国随即加紧对伊朗“极限施压”,对伊实施新制裁。伊朗对此表示,美国的制裁违背国际条约。此外,俄罗斯呼吁伊朗方面避免进一步中止履行伊核协议承诺。

美国再“施压”对伊朗实施新制裁

5月8日,伊朗宣布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后,美国随即加紧对伊朗施压,首次对伊朗的铁、钢、铝、铜等工业金属产业实施制裁。

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8日签署了一项法令,对伊朗的金属生产和出口实施新制裁。制裁针对的是在该国的金属生产商和生产所有者,以及那些在伊朗做金属贸易的人。他们在美国管辖范围内的资产可能会根据美国财政部的决定被冻结。

特朗普说,此次制裁的有关产业是伊朗政府除石油外的最大出口收入来源,占出口经济10%。有分析称,此举将进一步强化美国对伊朗的“极限施压”。

不过,特朗普也表示,期待有一天能与伊朗领导人会面,商讨制订新协议。他说,除非伊朗从根本上改变行为举止,否则美国将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伊朗称美国制裁违背国际条约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巴斯·穆萨维表示,美国对伊朗金属行业制裁违背国际条约。

伊朗外交部发布消息称,“美国采取的制裁如以前一样违背国际条约和联合国章程基本原则、国际法、阿尔及利亚协议和国际法庭的裁定。以上这些组织应当针对美国违规的行为采取措施”。

穆萨维还警告,美国的这项制裁措施既违反了该国的国际承诺,也违反了国际准则。美国将对就此造成的损失负责。

俄吁伊朗避免进一步中止履行伊核协议

俄罗斯外交部表示,莫斯科呼吁德黑兰就中止履行伊朗核协议义务问题采取进一步的行动保持克制。

德黑兰做出决定,暂停履行伊朗核协议部分条款,莫斯科对此表示理解。

伊朗此前向英国、法国、德国、中国和俄罗斯五国致函通报了暂停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的决定。伊朗总统鲁哈尼还表示,给予欧洲协议方60天时间磋商,否则将暂停履行更多协议的义务。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制裁。去年5月,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并逐步恢复因协议而中止的对伊制裁。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