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巴西总统进一步放松枪支管控

2019-05-09 15:0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巴西总统进一步放松枪支管控

新华社巴西利亚5月8日电(记者周星竹)据巴西总统府8日发布的公告,巴西总统博索纳罗签署政令,进一步放宽巴西公民拥有枪支及携带枪支需满足的条件。新政令在巴西引起了不小的争议。

新政令一大变动是扩大了有权申请携枪的职业范围。新增职业包括:在任期内的总统、州长、市长、议员,以及司法官员、律师、农村居民、卡车司机等。此外,新政令还放宽了练习枪击的年龄限制,提高了子弹购买数量的上限,并将解禁枪支进口。

博索纳罗7日曾表示,新政令旨在保障公民自卫的能力,并非一项围绕降低犯罪率而实行的政策。

一些巴西公共安全组织认为,新政令违背了现有法规。公民拥枪并不能有效减少暴力犯罪,而且打击犯罪的措施还有很多。为小部分群体放宽拥枪条件只会让巴西治安进一步恶化。

巴西国会众议院议长罗德里戈·马亚8日表示,众议院将对该政令进行研究,如果发现政令逾越了总统的相关特权,将提出质疑。

今年1月,博索纳罗曾签署政令,放宽对巴西公民拥有枪支的限制条件。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周星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