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欧盟再次下调GDP预期 德国意大利经济状况引担忧

2019-05-09 14:3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欧盟再次下调GDP预期 德国意大利经济状况引担忧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当地时间7日,欧盟委员会再次下调了2019年与2020年欧元区和欧盟的经济增长预期。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欧盟内多个经济体的表现引发担忧。

据报道,欧盟委员会7日依照惯例发布了春季经济预测报告。报告中,欧委会再次下调了2019年与2020年欧元区和欧盟的经济增长预期。欧盟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都预计,欧元区的19个国家,2019年GDP的增速为1.2%,2020年预期为1.5%;而欧盟28个成员国2019年的增速为1.4%,2020年则为1.6%。

报道称,此次预期与2019年2月初公布的预测(GDP将增长1.3%)相比略微下调0.1%,与2018年最后一季度较乐观的预期相比,这一调整令人失望,却更现实。

报告对法国经济的预测基本保持稳定,不过,该预测没有考虑到法国总统马克龙4月发布的一系列措施,未能将其影响整合进去。

此外,德国经济陷入了困境。报道称,欧盟范围内经济的下滑几乎完全归咎于德国的形势恶化。受制造业,尤其是汽车工业目前疲软的影响,欧委会估计,德国2019年的经济增长率将下降至0.5%——几个月前,这一数据仍为1.1%。

然而,报道表示,与意大利所引起的巨大担忧比起来,德国的情况还算好。欧盟委员会预测,虽然2020年意大利经济增率有望反弹至0.7%,但2019年仍然将衰退至0.1%,成欧盟增长最慢的经济体。

更重要的是,意大利2019年的预算赤字将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2.5%,到2020年将升至3.5%,远远超出了欧盟3%的规定。此外,意大利债务占GDP的比例2019年也将达到133.7%,成为一个“新纪录”。

报道称,这些经济预测预示着6月时,欧盟将不得不决定是否对这些违反预算规定的国家采取措施。

面对报告,欧盟依然试图保持乐观。报道援引了欧盟经济和金融事务专员莫斯科维奇的话,他说:“面对不太有利的全球环境与持续的不确定性,欧洲经济仍然保持良好状态。”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则表示:“(欧盟)内部的需求很强劲,就业在持续增长,融资成本低。”

但他同时承认,“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依然存在,再加上5月底欧洲议会选举可能带来的“政治上的不确定性”,这一切都给经济带来许多风险。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