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泰国大选正式结果出炉 为泰党获得最多席位

2019-05-09 09:0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泰国大选正式结果出炉 为泰党获得最多席位

当地时间8日晚间,泰国选举委员会公布了泰国2019年下议院选举149名非分区议员的正式名单,加上昨天公布的分区议员正式名单,此次泰国大选的最终结果正式出炉,为泰党获得最多席位,人民国家力量党、新未来党分居其后。

根据此次公布的非分区议员正式名单,泰国新未来党获得50个席位,成为非分区议员中获得席位最多的政党。而按照最新的非分区议员席位分配方式,与前总理他信关系密切的为泰党未能在非分区议员中获得任何席位。

根据泰国选举制度,本次泰国下议院选举共设有500个席位,由350名分区议员和150名不分区议员组成,全国350个选区各选出一名议员成为分区议员,再按各政党得票比例确定各政党在不分区议员中的分配方案。

泰国选举委员会在昨天(7日)曾公布了349名分区议员的正式名单,截止目前共公布了500名下议员议席中的498名议员的正式名单,有两名未公布是因为清迈的一个选区涉嫌贿选需要重新进行投票。根据公布的这498名正式议员名单统计,共有27个政党在此次下议院选举中获得席位,其中为泰党共获得136个席位,为本次下议员选举中获得席位最多的政党。另外,人民国家力量党共获得115个席位,新未来党共获得80个席位。

泰国于今年3月24日举行了政变五年来首次大选,通过这次大选选出的500名下议院议员,将与泰国维持和平与秩序委员会指派的250名上议院议员一道票选新一任政府总理。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