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哈议会下院批准与立陶宛间的被判刑人员引渡协议

2019-05-09 08:4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哈议会下院批准与立陶宛间的被判刑人员引渡协议

中新社努尔苏丹5月8日电 (记者 文龙杰)哈萨克斯坦马吉利斯(议会下院)当地时间8日批准了《哈萨克斯坦与立陶宛之间被判刑人员引渡、移管协议》。

哈副总检察长玛拉特·阿赫梅特詹诺夫表示,哈萨克斯坦目前已与18个国家签署了此类协议,目前正计划同保加利亚、北马其顿等国家就签署此类协议进行沟通磋商。

阿赫梅特詹诺夫在当天的马吉利斯全体会议上说,值得一提的是,在同立陶宛签署的被判刑人员引渡、移管协议中,强制就医人员也被包含在内。

阿赫梅特詹诺夫指出,根据该协议,在立陶宛被判刑或被判处强制接受医学治疗的哈萨克斯坦公民,将被送回哈萨克斯坦完成相关刑期。在哈萨克斯坦被判刑的立陶宛公民也将受到同样的处置。

阿赫梅特詹诺夫解释说,协议中关于引渡、移管规定了很多“条件”,被判刑人员“首先必须是哈萨克斯坦或立陶宛公民”,且其犯罪行为需得到两国的确认。与此同时,引渡、移管时要与被判刑人员或其法定代表达成协议,还需两国方面同意引渡和接收。

据阿赫梅特詹诺夫介绍,一方若有引渡要求,需在被判刑人员开始服刑前的半年内向另一方提交申请。此外,协议还明确规定了不包含在引渡范围内的人员性质。(完)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文龙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