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英首相与工党脱欧谈判陷僵局 已开始研究二次公投?

2019-05-07 13:3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英首相与工党脱欧谈判陷僵局 已开始研究二次公投?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中央社”援引英媒报道,为因应可能来自议会的要求,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已经针对二次举行脱欧公投进行“情境规划”(scenario planning)。

资料图:当地时间4月10日,欧盟召开紧急峰会商讨英国延期脱欧事宜,欧洲27国领导人经过商讨,最终同意英国脱欧期限灵活延至10月底,在6月欧盟还将对此决定再次评估。英首相特蕾莎·梅已经接受了这一提议。

据报道,梅盼能找到办法让议会通过脱欧协议,不用再举行公投,但和反对党工党就折衷脱欧策略的谈判尚未达成协议。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梅已经和阁员讨论举行公投,并将提供选民3个选项:有协议脱欧、无协议脱欧和不脱欧。报道中引述未具名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和工党的谈判破局,以及多数议会议员支持再度举行公投的情况下,才会考虑进行二次公投。

但报道也表示,首相办公室的一名消息人士,否认曾召开会议讨论二次公投。

据悉,梅曾公开反对举行二次公投。她表示,若和工党的谈判破局,将要求议会针对一连串如何打破僵局的选项进行表决,至于有哪些选项则尚未决定。

目前,执政党和工党预定7日再度磋商,梅的阁员连日不断放出风声宣称协议已近。工党曾表示,有条件支持二次公投。然而,此前磋商会议细节外泄,引发工党谈判代表不满。同时,两党议会议员都表态反对跨党派协议。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