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欧洲议会选举民调 极右政党“国民联盟”领跑法国

2019-05-07 08:58 新华网

来源标题:欧洲议会选举民调 极右政党“国民联盟”领跑法国

法国益普索集团5日就欧洲议会选举发布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前身为国民阵线的极右翼政党“国民联盟”将在法国拿下最多席位,略微领先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所属执政党共和国前进党。

益普索集团2日至3日调查1500名选民,国民联盟获得22%的支持率,反超共和国前进党0.5个百分点。而上月18日至22日所作民调显示,共和国前进党和国民联盟所获支持率分别为23%、22%。另有多项每日民调显示,国民联盟处于领跑地位。

马克龙为平息“黄马甲”示威,4月25日提出一系列政治和经济领域改革,包括大幅削减个人所得税。只是,为弥补减税造成的50亿欧元税收缺口,需要取消多项企业纳税优惠、削减公共开支、延长工作时长。益普索最新民调显示,选民对马克龙改革举措并不认可。

自去年11月遭遇“黄马甲”示威以来,马克龙政府面临上任以来最大挑战。示威者起初反对上调燃油税,随后把矛头转向经济和社会政策。

路透社解读,放眼整个欧洲联盟,经济增长放缓、极端主义人员对欧洲社会构成安全威胁、一些成员国接纳非法移民招致民众不满,许多成员国民粹主义思潮盛行。

欧洲议会选举定于26日投票。意大利联盟党上月在北部城市米兰召集多个欧洲国家极右翼党派商讨结盟事宜,以便在这一欧盟立法机构选举中赢得更多议席。

为摆脱极右翼政党的负面形象、拉拢更多党派支持,原国民阵线主席玛丽娜·勒庞去年3月宣布把国民阵线更名为国民联盟。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王逸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