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财长拒绝向国会提供特朗普税务信息

2019-05-07 08:4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财长拒绝向国会提供特朗普税务信息

中新社华盛顿5月6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财政部部长姆努钦当地时间6日正式表示,不会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税务信息提交给国会众议院筹款委员会。

姆努钦在当日写给国会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理查·尼尔的信中说,筹款委员会的要求“缺乏合理的出于立法考虑的目的”,因此“财政部将不会履行委员会的要求”,不会提交特朗普近6年的纳税申报表。

姆努钦同时表示,该决定是听从司法部专业人士的意见,财政部“无权公开相关税务信息”。

尼尔在4月3日曾致信国税局,要求其在一周内提供特朗普税表。姆努钦随后表示,鉴于该要求“前所未有”,将无法在规定日期提交特朗普税务信息,并且财政部将全权负责该事宜而不是国税局。

尼尔4月13日再次要求国税局提供特朗普税表,并将截止日期定在4月23日。姆努钦后表示将与司法部协商后在5月6日前给出答复。

随着财政部正式拒绝众议院筹款委员会的要求,众院民主党议员将可能采取两种手段,一是向国税局发出传票,强制其提交特朗普税表,二是向法院提起诉讼。

按照美国联邦税法6103条款规定,如工作需要,包括众院筹款委员会主席在内的三位国会议员有权获得任何人的纳税信息。尼尔此次要求是45年来众院筹款委员会首次根据该条款向国税局要求提供在职总统税务信息。

特朗普在2016年总统竞选期间就以“正在接受审计”为由拒绝公开税务信息。4月10日,他再次以“接受审计”为由表示“不能公开”。美联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特朗普近期表示,他2016年没有公布税务信息依然当选美国总统,所以这次也不用公布,他“还能当选”。

一直以来,美国总统竞选人都有公开税务信息的传统。特朗普是40多年来第一位拒绝公开报税记录的美国总统。(完)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沙晗汀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