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一养熊人讲述养熊经历 称它们不是宠物

2019-05-06 09:05 环球网

来源标题:美国一养熊人讲述养熊经历 称它们不是宠物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3日报道,近日,美国印第安纳州“养熊人”杰夫•沃森(Jeff Watson)讲述了他与棕熊的故事。沃森在动物公园关闭后,免费带了两只棕熊回家,他负责喂养并照料这两只棕熊,但他表示棕熊“不是宠物”,因为“永远无法驯服它们”。同时,沃森还利用熊来教导人们如何在熊的周围保证安全。

沃森养熊的历史已有30年,他从小就痴迷于熊。1995年,沃森养了第一只小熊,并取名为布罗迪(Brody),当时他正从一种神经疾病中康复。他表示,当熊处于幼年时期,它们会把你当作自己的母亲。他用奶瓶喂了这只小熊三年的牛奶,看着这只熊长大。后来,布罗迪成为银幕明星,出演了各种广告、电视和电影。

几年后,美国佐治亚州的一个动物公园关闭了,沃森的朋友告诉他公园里有两只棕熊。沃森免费将大约7岁的棕熊鲍勃(Bob)和斯克里奇(Screech)带回家,并精心照料。但沃森拒绝称熊为宠物,他认为熊不符合传统的宠物定义,熊是野生动物,是食物链顶端的食肉动物,并且它们永远不会被驯服。

沃森一度希望将鲍勃和斯克里奇放回野外,但和专家交谈后,他便放弃了。因为这对棕熊是人工饲养的,它们不再害怕人类,这意味着它们会经常靠近人和房子,这很有可能使它们遭受伤害。解决这个问题的唯一方法就是给熊施加痛苦,这样熊就会把人与负面情绪联系起来,并远离人类。沃森说,他不愿意让熊经历这种痛苦。

沃森在决定留下这对熊之后,决定用它们来教导人们如何在熊的世界里保持安全。他说:“动物和人都可以从中受益,我希望可以拯救人类和熊的生命。这就是我现在的处境。”沃森补充道,如果未来他出了事情,他已经提前做好安排,这两只棕熊可以去别的地方。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