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司法部制定“公共负担”新规 移民政策再收紧?

2019-05-05 14:3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司法部制定“公共负担”新规 移民政策再收紧?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美媒报道,为了限制美国的限制低收入移民群体,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对长期以来施行的政策进行修改,使用过公共福利的合法永久居民被驱逐出境的风险可能大大增加。

报道称,司法部目前正在制定一项法规草案,扩展可能因使用福利而被驱逐出境的人群类别。

现行的美国法律规定,允许将入境后五年内成为“公共负担”的移民驱逐出境,但政府必须进一步证明该移民是在进入美国之前的原因而成为公共负担的,如患有慢性病等。

但由于一项1948年的裁决,移民使用公共福利被驱逐的情况,严限于政府要求其支付使用公共服务的费用,但此人无法付款。移民律师表示,他们很少听说有人因使用公共福利而被驱逐出境。

新的法规草案将使用“公共负担”的更广泛定义,将一些使用过现金福利、粮食券、住房援助或医疗补助的等各种公共福利的移民纳入其范围。为了使计划生效,该草案将先进入公众意见征询期,之后进行修订,然后由司法部长巴尔签字。

根据联邦政策,许多永久居民没有资格获得公共福利,除非他们持有五年绿卡,即使根据规则草案,他们也不太可能成为基于“公共负担”而遭驱逐出境的目标。

但是,数十个州的福利规则都更为宽松,例如,允许孕妇和永久居民的子女在没有等待期的情况下获得医疗补助。

收紧规则的努力可能会影响成千上万的移民退伍军人、难民和庇护者,他们有资格在没有时间限制的情况下获得许多福利。现役军队成员不会受到影响。

与此同时,国务院也试图限制那些被怀疑可能使用公共福利的人进入美国。去年,国务院给了美国领事官员更多自由裁量权,他们可拒绝那些被认为可能成为公共负担者的签证。2018年,基于公共负担被拒签的总人数比2017年高出四倍,是自2004年以来的最高总数。

虽然该计划尚处于初期阶段,可能不会成为政府官方政策,并可能引发诉讼,但这是特朗普政府一系列严限移民政策的一部分。美国司法部发言人沃托尼斯特(Alexei Woltornist) 说,该机构“不能评论或确认法规草案。”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