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西班牙国会实行席位地区比例制 内陆省或影响选情

2019-04-29 14:5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西班牙国会实行席位地区比例制 内陆省或影响选情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西班牙28日举行国会选举,虽然一些内陆省面临老龄化和人口流失问题,但它们正在逐渐改变着西班牙的政治版图,对选举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

据报道,西班牙北部索里亚省丰特坎夫龙(Fuentecambron)村目前只剩五户人家,总人口72人,最年轻的村民48岁,但仍比隔壁的森格罗(Cenegro)村好很多,该村最后一位村民已经在3年前搬走。

西班牙人口逐渐减少,内陆省人口流失与老龄化问题严重。过半自治市面临人去楼空的风险,居民人口早已跌出1000人的门坎。

丰特坎夫龙居民索帝罗斯•加西亚( Sotillos García)表示,我们离马德里不到150公里,却觉得这里好像世界尽头,情况不该如此。

虽然西班牙内陆省选民觉得被边缘化,但他们在政治上却有很大的影响力。根据西班牙国会席位地区比例制的宪法规定,在西班牙国会350个席位中,约有100个席位由人口稀少省份的政治人物掌控。该制度确保西班牙50个省份中的每一省拥有至少2个席次,否则像西班牙人口最少的索里亚省将无法得到任何国会席位。

尽管西班牙历届政府都在谋求议会席位改革,但始终无法推翻西班牙国会席位地区比例代表制。

许多政党候选人的电视辩论围绕低生育率和内陆地区不受重视的问题,包括中间偏右的公民党提议为人口稀少的城镇减税60%,右派人民党承诺要提高内陆省科技与交通基础建设的支出。

西班牙捍卫索里亚省人口流失的协会成员费尔南多•阿雷瓦洛(Fernando Arevalo)表示,该协会难以动员内陆省传统老选民,这些人大多数根本不会参加投票。(张李荣)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