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英退伍兵救援失踪登山者 谴责保险公司无作为

2019-04-29 09:12 环球网

来源标题:英退伍兵救援失踪登山者 谴责保险公司无作为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27日报道,近日,前英国特种部队士兵尼马尔(Nirmal Purja)在尼泊尔攀登喜马拉雅山时,介入营救48岁的马来西亚籍医生陈韦健(Chin Wui Kin,音译),这名医生在下山途中与其他队员走散,他已经被困在安纳布尔纳峰两天了。尼马尔谴责保险公司没有为救援行动提供足够的帮助。

当时,尼马尔正在尼泊尔完成一项名为“Project Possible”的任务,即在7个月内攀登喜马拉雅山的14座山峰,随后他被告知一位马来西亚医生在下山途中失踪了,这位医生是由一名法国登山者带领的13人探险队中的一员。

25日,尼马尔带着他团队中强壮的成员一同前往救援。他表示他们一直在等待直升机送来氧气,这样就可以开始在山上寻找失踪者,但保险公司却拒绝紧急援助,未能及时投放6瓶氧气罐。尼马尔在其Instagram账户上抨击道:“如果保险公司能更快地采取行动,那么对陈医生的伤害或许是可以避免的。既然保险公司不愿意在紧急情况下采取行动,为什么要把这项服务放在首位呢?”

据悉,救援队花了16个小时才找到陈医生,并最终将他转移到安全地带。目前,陈医生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但尼马尔表示,他的生命可能仍处于危险之中,并且可能失去四肢。他对救援公司的行为感到非常愤怒。

据登山活动举办公司负责人称,陈先生已有40多个小时没有足够的氧气供应、食物和水了,但他的医学知识和对高山的熟悉让他活了下来。登山专家称,在这种情况下,这名医生还能在安纳布尔纳峰生存这么长的时间,这是一个奇迹。海拔8091米的安纳布尔纳峰是尼泊尔第九高峰,也是全球第十高峰。由于地形和天气条件,它被认为是一座攀登死亡率极高的山峰。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