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西班牙国会大选:社会党领先 无政党获过半席次

2019-04-29 08:4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西班牙国会大选:社会党领先 无政党获过半席次

中新网4月29日电 综合报道,西班牙28日进行国会大选,内政部统计完95%选票后的数据显示,没有政党能独自拿下众议院过半所需的176席,总理桑切斯所属的西班牙社会劳工党取得123席,或筹组联合政府。

据报道,即将卸任的总理桑切斯所属西班牙社会劳工党(PSOE)夺下众议院350席中的123席,极左政党“我们可以”(Podemos)拿下42席,这两个左派政党还差11席才能取得众议院多数。

“我们可以”党魁伊格礼夏斯(Pablo Iglesias)28日表示,跟西班牙社会劳工党筹组左派联盟政府一事,他抱持着开放态度。

右派政党“人民党”(Popular Party)则拿下65席,中间偏右的“公民党”(Ciudadanos)取得57席,极右派的“民声党”(Vox)有24席。

当地时间28日18点,投票率已达60.7%,远高于2016年选举时51.2%的投票率。

此次提前选举,接近3690万登记选民选出350位众议员和208位参议员。在众议院获得绝对多数的党派或政党联盟将负责推选新一届政府首相。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因政府预算案未获国会通过,在二月宣布提前大选。桑切斯投票后表示,希望能获得多数优势以推行社会和政治改革。这次选举是西班牙近几十年来首次出现5个主要政党竞争的局面。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