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黄背心试图闯入欧洲议会大楼 法警方催泪瓦斯驱逐

2019-04-29 08:3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黄背心试图闯入欧洲议会大楼 法警方催泪瓦斯驱逐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27日,法国黄背心运动进入第24周,在斯特拉斯堡,示威者们在试图闯入欧洲议会大楼时,被法国警方用催泪瓦斯驱逐。

报道称,黄背心示威者过去在斯特拉斯堡的行动大多相对平静。不过,由于在法国其他城市,黄背心运动曾演变为大规模暴力和对公共建筑的破坏行动,所以斯特拉斯堡当局已禁止黄背心示威活动,并在欧盟机构大楼周边设置了路障。

27日,大约2000名示威者聚集在位于斯特拉斯堡的欧洲议会总部大楼附近,并试图闯入大楼内部。

目击者称,警方使用了数瓶催泪瓦斯驱逐示威者。而法国电视台的报道画面则显示,抗议者们朝警方扔掷石块和其他物体。

法国内政部表示,27日共计约23600名黄背心示威者在法国不同城市上街示威,其中巴黎有大约2600示威者。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