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韩国向公众开放“非军事区和平之路”游览线路

2019-04-28 09:0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韩国向公众开放“非军事区和平之路”游览线路

新华社韩国高城4月27日电(记者陆睿)韩国政府27日正式向普通民众开放江原道高城郡一带通往韩朝非军事区的游览体验线路,并将之命名为“非军事区和平之路”。

此次开放的两条游览线路均从高城郡统一展望台出发,向北行进抵达金刚山展望台后返回出发地。其中一条线路包括2.7公里的步行路程,另一条线路全程乘车。开放首日,共有200名韩国游客分两批进行游览。

这是1953年朝鲜战争停战协定签署以来,韩国政府首次向普通民众开放非军事区内部分道路用于观光游览。根据停战协定,交战双方把北纬38度线附近的实际控制线作为军事分界线,东西长240公里,南北两侧各两公里以内为非军事区。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观光政策局局长金现焕告诉记者,开放游览线路有两方面特殊意义。其一,这是过去60多年来这一封闭区域首次对公众开放,普通民众不用通过繁杂的申请程序也能访问非军事区;其二,希望让韩国民众走在“和平之路”上能切身感受南北分裂的悲痛现实,唤起更多人对半岛和平统一的企盼。

据悉,韩国政府计划分别在高城、铁原、坡州三地开设通往非军事区的“和平之路”。目前率先开放的高城一带区域紧邻朝鲜半岛东部海域。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陆睿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