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斯里兰卡警察局长辞职 总统:很快将提名新人选

2019-04-26 14:5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斯里兰卡警察局长辞职 总统:很快将提名新人选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斯里兰卡总统26日称,该国警察局长普吉斯·贾亚松达拉(Pujith Jayasundara)辞职。据悉,国防部长费尔南多在连环爆炸案发生数天后,于25日辞职。

据报道,总统西里塞纳称:“警察局长已经辞职。他已向代理国防部长递交辞呈。我很快将提名一位新的警察局长。”总统的提名必须得到宪法委员会的批准才能生效。

斯里兰卡政府此前已承认,其官员在“收到具体情报后,未能阻止恐怖袭击”犯下过失。据悉,尽管事先收到可能发生袭击的警告,但相关官员未能阻止复活节炸弹袭击,引发了公众的愤怒和反弹。

与此同时,国会议员Wijeyadasa Rajapakshe致信总统,呼吁立即逮捕国防部长和国家警察局长。

斯里兰卡4月21日复活节期间连续发生8起爆炸,第一波的六起爆炸分别位于3个教堂和3个宾馆内。第7起爆炸位于该岛西部,第8起爆炸发生在科伦坡市郊的住宅楼内。

据最新消息,斯里兰卡政府由于重复计算部分遇难者,于25日下调了遇难人数,从先前的359人调至253人。另外,警方已经逮捕了涉案的约70名嫌犯,其中包括2名自杀炸弹袭击者的父亲,以及4名女性。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