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男子突发心脏病心跳极快 急救途中意外获救

2019-04-24 08:59 环球网

来源标题:美男子突发心脏病心跳极快 急救途中意外获救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22日报道,4月15日,美国内布拉斯加州格雷特纳的一名59岁男子突发心脏病,随后不久便被救护车送往附近医院抢救。期间该男子心率高达200次/分钟,而正常人的心率在60-100次/分钟之间。

救护车在迅速赶往急诊室20分钟的路程中,行驶了7英里(约11千米)后,撞到了路上的一个坑。谁知该男子就像被电击了一样,心率突然恢复了正常,奇迹般获救了。这一事件通过推特和脸书传播开来,帖子迅速走红,被点赞1400多次。许多社交媒体用户对这一医学奇迹表示怀疑,各抒己见。

医学博士安德鲁•戈德斯韦格(Andrew Goldsweig)说,临床上通常使用电击来治疗心率过快的病人。但突然的撞击也会产生同样的效果,可以使突高的心率降低到正常水平,路上的一个急剧颠簸就可以达到同样的效果。他引用了70年代末的另一个案例来解释这种情况,一个病人突发心脏病,救护车突遇减速带而踩刹车,病人心率却因此恢复了正常。他说道,这种情况虽然很少见,但确实是一种可以解释的现象。

现在患者被送往湖滨医院,为了尊重病人的隐私,医院的负责人拒绝谈论此事,但称病人有望完全康复。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